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处长座谈交流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8-19 09:53

  为更好地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新时代人大干部队伍建设,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处长座谈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处长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发言,并针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轮岗交流的规定(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召开此次座谈会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研究”重点调研课题和开展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前已经召开了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通过多层面、多角度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聆听干部心声,更深入地了解干部队伍整体情况及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会上,机关各处处长对此次调研课题和轮岗交流制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对下一步如何组织实施干部轮岗交流工作,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四川指出,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对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轮岗交流制度提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作了很好的发言。在干部中适时开展轮岗交流具有相应的理论支撑。美国学者库克提出的人才创造周期理论认为,人才创造周期分为探索期、发展期、滞留期、下滑期四个阶段。在衰退期到来之前适时变换工作岗位,能更好地发挥出人才的最佳效益。多数干部长期在同一岗位工作,也同样会进入滞留期和下滑期,根据干部的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干部轮岗交流,是激发干部内生动力,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的有效措施之一。办公厅拿出了一个较为规范、完善的轮岗交流规定,下一步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实际,注重操作层面的整体把握,有计划、分批次进行,保持好工作连续性,对专业性较强的部门在轮岗交流的过程中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积极稳妥地开展。

  李四川强调,处长这一层面在机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为年轻干部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多搭建干部成长平台,着重提高青年干部的文字综合等能力,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同时,要团结好处内同志,营造和谐愉悦氛围,打造团结奋进的处级团队。办公厅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和轮岗交流的规定中,拿出有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和轮岗交流规定,并适时稳妥启动处级以下干部轮岗交流工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