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 ...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不断提高政治...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8-19 09:55

  8月19日下午,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畅谈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新的提高。支部书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部分讲授题为《认真学习充分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题党课。党课从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中国具有坚实的历史根基,实现和发展人民民主贯穿党百年奋斗的全过程;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充分实现民主权力;全过程人民民主有着完整的制度体系,有力支撑民主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维护和发展人民根本利益,真正解决中国问题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含义、重大意义及特点等。主题党课让全体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全过程人民民主贯通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环节,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议要求,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和实际成果。要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狠抓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队伍。要充分结合监察司法工作特点,有效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协助常委会对“一府一委两院”充分开展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