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
用法治勾勒更有质感的民生愿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07 09:36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顾福林部署执法检查工作。执法检查组全体人员,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公安、发改、规划、住建、市场监管、不动产等相关部门及各区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2年12月1日,《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十年来,我市积极应对城市停车管理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了大量工作,建立停车管理协调机制,出台停车场建设配套政策,编制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建设哈尔滨市智能停车诱导平台。

  顾福林对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执行停车场管理条例、着力解决停车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水平的高低,对城市功能、城市营商环境和城市形象都有极大的影响。开展执法检查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停车设施建设和交通条件改善,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和宜居水平,同时为下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做好准备。

  顾福林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条例是为促进我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发展、改善停车环境和道路交通状况提供的法规保障,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安排部署。二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提高工作质效。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情况,针对突出问题查找原因,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对策建议。三要坚持全过程民主,精心组织安排。要责任明确,两个检查小组检查同步进行,协同推进。要把全过程民主贯穿到这次执法检查的各个环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组织各级代表积极参与,注重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要紧扣条例规定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条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见效。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