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领民生项目第五监督小组视察公租房保障和城区排污设施改造民生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14 09:39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市政府民生项目监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带领由市人大城建环保委牵头的第五监督小组,通过听汇报、现场踏查等方式,对我市公租房保障和城区排污设施改造两个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按照方案要求,今年我市将为4.5万户具备保障性住房资格家庭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保障,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万套。截至目前,已为40701户保障家庭发放一、二季度租赁补贴资金6300余万元,正在有序推进三季度和新增家庭发放以及年度资格复核、公租房摇号准备等工作。我市确定的首批8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4732套房源,按照“拎包入住”标准已启动建设,并将于今、明两年相继投用。当天,监督组实地察看的哈工大文轩科技创新园一期5号楼公寓就是首批确定的项目之一,园区配套功能齐全,用于全方位、高标准服务人才,打造龙江高端人才栖息地。

  据了解,我市积极向上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政府债券支持,保障城区排污设施改造项目有序、顺利推进实施。目前,排水设施新建、改造的22个项目已完成管线铺设36.76公里,完成率61.89%;3个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中,阿什河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前调试运行、公滨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营、群力西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土建工程。当天,监督小组一行还来到三环路(新航路-迎宾路)段排水系统完善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该项目按计划10月1日前完工后,将对解决三环路污水排放、学府路远期雨污分流以及完善提升城市排水设施能力、改善城市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顾福林要求,各项目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施工“黄金期”,按照既定节点任务,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市人大监督小组要与相关部门深度对接,依法依规监督、全力服务保障,共同把好事办好、办实,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