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组织财经委、农林委、预工委召开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15 09:54

  9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立组织农林委、财经委、预工委全体干部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对后几个月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会上,财经委、农林委、预工委以工作清单的形式,分别就本部门年初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下步整改措施,以及后三个月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王铁立对三个委员会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部分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点评,在征求与会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抢先抓早,提前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要根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要求,对照今年常委会工作要点,逐项对标对表,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集中时间和力量尽快推进落实,确保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力争在年终测评中取得佳绩。二是及时沟通,切实做好有关经济指标调整的协调工作。要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根据今年我市经济形势的变化,尽快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对接,督促其依法履行程序及时调整经济指标。三是破解问题,着力推进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提出来,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解决措施,为顺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就加强自身建设、保证工作高质量开展,王铁立强调:

  一要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逐步缩小与服务对象的差距。要利用音频、视频等形式,建立学习平台,及时对干部进行培训。

  二要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和实际工作需要,注重利用“外脑”,搭建交流平台,聘请专家学者、组织本领域业务能手定期进行研讨,形成互相交流、共同探讨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常委会主要领导的想法和意图,深入研究贯彻常委会党组各项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避免走弯路。

  四要加强与上级党委和人大、同级政府部门以及下级人大的工作沟通,找准位置、放低身段、有效对接,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五要把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并上升为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