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19 14:12

  9月19日,预算工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奋力打造‘七大都市’的实践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交流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拓展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本质要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支部党员表示,落实交流会精神,一要主动对标会议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常修课、必修课和基本功,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聚焦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立足预算工作委员会法定职责,扎实推进常规性审查监督,积极探索新领域新任务,在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债务监督等各项工作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吸纳人大代表参与,汇集专家智慧,探索引入第三方力量,进一步提高预算监督工作质效。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展现一线担当、一线作为。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