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栗战书在西藏调研青藏高原生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率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20 10:3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启动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9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率领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深入到呼兰区、松北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万象汇购物中心及黑龙江天辰燃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异常报警系统、安全应急演练管理等情况,认真询问各单位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以及应急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审阅了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以及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总结等相关材料。

  刘兴阁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当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环境。

  刘兴阁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基础性工作。

  要组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有力推进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等各项工作任务,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全面“清零”。

  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效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