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农林委深入延寿县、依兰县开展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22 09:58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我市乡村产业振兴情况报告的前期准备工作,深入了解掌握我市黑土地保护利用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9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农林委赴延寿县、依兰县对我市乡村产业振兴、黑土地保护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延寿县延河镇新发村昊洋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中转中心、延寿县延大牧业饲料加工厂及肉鸡加工车间、依兰县宏克利镇创业村侵蚀沟治理项目、依兰县宏克利镇羊角村肉牛养殖项目,听取了延寿县、依兰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及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延寿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实施“123456”的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提高联络站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乡村主导特色产业定位和布局规划、一二三产融合、农产品品牌创建、“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培育、畜禽粪肥施用、农业“三减”、侵蚀沟治理、秸秆粉碎还田、建立黑土地保护利用责任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建议,我市要立足特色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推动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向农村集聚,培养和吸引农村实用人才,壮大龙头企业,打造整合农产品知名品牌,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把乡村产业做优做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