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公告
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生态环境保 ...
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
绿水青山的法治足迹——十三 ...
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 ...
栗战书同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智慧人大”暨数字机关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2-09-28 11:49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智慧人大”暨数字机关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对“智慧人大”建设的背景、目的、步骤、预期效果作了简要说明,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需求围绕重点和特色功能对智慧立法、智慧监督、智慧办公、智慧代表、智慧融媒等方面的建设内容提出建议,并围绕如何建好、用好“智慧人大”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智慧人大”建设是实现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智能化、移动化、便捷化、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机关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智慧人大”建设,围绕共建共享做好“用”的文章,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平台建设的浓厚氛围。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和做法,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既要根据本单位工作需要,谋划平台建设的整体框架,又要为未来数字化发展和功能拓展预留空间。要按照分步实施、有序开展原则,率先解决制约工作的突出问题,在急需管用上下功夫、有突破,带动数字机关建设全面推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