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改善民生福祉 服务人民群众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及民生项目第四监督小组工作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11 10:02

  4月11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及民生项目第四监督小组工作对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组成成员以及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通报了《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民生项目第四监督小组监督工作方案》;就委员会承担的《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哈尔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听取《哈尔滨金上京遗址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我市市属医疗机构“精专特”建设情况调研等常委会年度重点议题做出部署。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参会同志分别就各自的重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交流了推进工作的想法和建议。民生项目“重症医学科建设项目”的牵头单位市卫健委、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分别就项目的进展情况及资金到位情况做了汇报。监督小组要求项目责任单位一定要对照项目说明书中的建设标准、投资规模、推进步骤有序推进,并做好阶段性汇总,适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就做好今年教科文卫工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新战略、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找准教科文卫领域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创新务实,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持续推动民生福祉改善,促进解决问题,服务人民群众,推进改革发展;要与对口联系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在相互支持中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市教科文卫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