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条例可行不?专家来论证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哈尔滨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11 10:13

  根据专项立法推进工作方案安排,4月11日,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哈尔滨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突出论证会的专业性,提升论证质量,社会建设委、常委会法工委邀请了我市法学、法律事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围绕条例的合法性、合规性、语言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论证分析,并对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条例草案符合立法规范和立法技术要求,切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是“小切口”立法的生动实践,对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召开立法专家论证会是践行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升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社会建设委要综合整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吸纳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对条例草案进行再完善、再优化,努力提升立法质效,积极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供因地制宜的法治保障。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