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群策群力共把立法质量关丨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地方性法规研讨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12 10:26

  4月10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全体会议,采取全体干部集中研讨模式,对《哈尔滨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分别汇报了《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哈尔滨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工作情况及修改情况,法制委、法工委全体干部逐一对两部条例发表了意见。

  会议指出,法制委、法工委全体干部对《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哈尔滨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对我市相关领域发展的长远思考,又有对现有条文规定的细节把握,所提意见和建议为法规的高质量修改奠定了基础。相关处室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消化吸收,将条例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这次研讨会上的发言体现了较强的立法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高质量立法离不开立法工作者的群策群力,全体研讨既是一个提高立法质量的过程,也是互相学习的过程。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好、发扬好这种工作模式。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