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名单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保障资金精准直达 缓解困难群体冬季取暖压力丨市人大常委会民生项目第一监督小组召开工作启动对接会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4-24 10:15

  4月24日,由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牵头的市人大常委会民生项目第一监督小组召开“统筹困难群众取暖补助”民生项目监督工作启动对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第一监督小组工作方案,听取市民政局、财政局关于民生项目总体安排、工程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的汇报。为实施市区取暖补助城乡一体化,今年,在供暖季来临前,我市将把市区农村低保、分散特困取暖补助每户200元/户标准提至城市低保、分散特困标准,每户给予1110元取暖补助,缓解困难群体冬季取暖压力。

  会议指出,提高各区农村低保和特困人员冬季取暖补助标准,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要把好事做好。市民政局要统筹协调,发挥好牵头作用,推动和督促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做好全面摸底调查,确定好享受补贴人员的数量,建立台账,加强动态监管,保障民生补贴资金精准直达受益对象。财政部门要调整优化资金安排,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兜牢民生基本底线。监督小组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建立日常监督机制,把身子沉下去,及时充分沟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重点和难点问题要及时汇报,齐心协力把民生工程建设成民心工程,将民生厚度、政策温度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