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立法引擎迭代升级 法治中国全...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练就干事创业基本功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17 13:42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成员白文丽以“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上,围绕“调查研究”,白文丽结合丰富的历史资料和自身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理解‘高手在民间’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如何进行科学调研”三个方面跟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并躬身实践,以深入基层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高手在民间,向人民群众学习,到基层、到群众中找办法,“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集中群众智慧,“心中有数才能工作有方”。科学调研选题、方式很重要,要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为目的,看到真情况,掌握真问题,找到真办法。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广东、雄安新区调研的专题片。大家一致认为,这既是一次专题学习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练就干事创业基本功,以大调研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履职能力提升。图片

  

  另悉,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机关党办)、行政处、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晓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奋进者》为题讲党课。

  党课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历史、党的实践创新成果以及新时代党的新目标、新要求和将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全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赢得人民衷心拥护,根本就在于他始终高擎一面思想旗帜、坚守一份为民初心、肩负一个伟大使命、走好一条人间正道、鲜明一种先锋本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党。

  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深入交流,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回顾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不要忘记我们党的革命传统、革命精神,饮水思源,汲取养分,从而立足职责,答好自己工作这张卷,交出人大工作的优异成绩。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支部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收看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讲座视频。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