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抓住根本任务 作出人大贡献—...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分管部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29 09:40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兴阁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四个维度’、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为题为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刘兴阁结合多年工作体会,从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等方面,认真梳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观点。

  刘兴阁指出,法制委、法工委全体同志要在政治、理论、法律知识方面有高度,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树牢法治思维,确保人大立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调研、视察、提议案建议等方面要有深度,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在立法、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要有力度,全力加强自身建设,以“人大之力”促“发展之效”、增“民生之福”、护“社会之安”;在代表工作、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等方面要有温度,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让人大工作始终标注幸福刻度、充满民生温度。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铁立以“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为题为市人大财经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王铁立指出,要坚定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质就是一场重塑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自我革命。我市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与一流标准、先进地区、企业期盼相比,仍存在差距和不足,因此我们丝毫不能放松,必须协同推进、久久为功,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将优化营商环境进行到底。

  王铁立要求,财经委要深入剖析我市在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存在的新问题,通过开展依法监督,支持和督促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提升能力作风,俯下身子、深入一线,坚持务实精神、不做表面文章;要摆正位置、讲究方法,坚持依法监督不越位,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不越线,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四川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优良能力作风,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使命责任”为题,为研究室、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同志参加。

  李四川从“深刻理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两个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坚持不懈把能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李四川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增强争先晋位、争创一流的勇气,切实担负起各自工作职责。研究室要坚持以文立室、以文辅政,把写好文稿作为工作之基、立身之本来抓,勤于学习、练好内功、提升站位、深入调研。机关党委要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关键点、落脚点、结合点,强化政治机关教育,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人大特色,拓展宣传渠道,进一步建好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时效性,讲好人大故事,营造人大工作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