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简介 机构设置
机关建设 历程展馆
人代会 常委
主任会议 工作动态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工作报告 调查研究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 ...
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丨《哈尔 ...
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 ...
用实干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 ...
让调查研究在人大工作中发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
“国家账本”中的转移支付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 / 信息页面 返回首页
静下心俯下身 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丨呼兰区人大调研组赴通河县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人大研究室新闻宣传处        时间: 2023-05-23 11:30

  5月19日至20日,呼兰区人大调研考察组赴通河县,采取多种方式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通河县航母广场、文化公园、通河镇火炬村、大兴村、桦树村、凤山镇青山村等地边看边学、双向交流、深入座谈。

  调研组认为,通河县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有灵魂,以德铸魂,“德美通河”深入人心;有措施,一约一训(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一队一会(志愿者服务队、红白理事会)等“十个一”示范工程家喻户晓;有创新,用活乡村振兴政策,实现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真正转轨;有机制,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镇、镇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段的三级环境整治包保责任体系,村级日常保洁制度,以及考评奖惩机制,极大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有保障,县财政在每年向8镇各拨付保障经费400万元的基础上,还出资35万元奖励费用,用于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调研组表示,将推动呼兰区三乡、六镇、五个涉农街道以及农业局、城管局等六个职能部门认真学习通河的好做法,真正俯下身子、静下心来、深入进去,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尽快提升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网站声明 |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哈尔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备案编号:黑ICP备05002054号